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落实新政策 把握新要求——2020年度省级部门决算编制启动

发布日期: 2020-12-31   15:38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国库处 字号:[ ]

12月10日,省财政厅在南京召开省级部门决算布置培训会,来自各省级主管部门的决算负责同志共240余人参加。省财政厅国库处对我省2019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新颁布的《预算法实施条例》和全国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度省级部门决算提出工作要求。

我省2019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名列全国第二,获得财政部通报表扬。2020年,省市县财政部门、各级预算部门认真履行组织责任、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化落实部门决算公开完整性、规范性、及时性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的新政策,推动做好部门所属单位决算公开等新要求,强化决算职能作用,会议明确了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的重点:一是各省级部门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二是落实内部工作机制,夯实部门决算工作基础;三是履行主管部门的法定职责,扎实推进所属单位决算公开工作;四是强化决算分析利用,拓展服务部门决策功能。同时坚持“工防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决算工作,认真清理核实全年预算收入、支出数据和往来款项,做好决算数据对账等年终结账工作,为高质量地完成2020年度省级部门决算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布置培训期间,省财政厅国库处还重点对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新政策和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组织了部分省级部门进行财务管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邀请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对政府会计改革与决算和财报工作进行辅导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