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扬中财政:确保稳岗返还政策落地落实 直接惠企利民

发布日期: 2020-12-30   17:57   信息来源: 扬中市财政局 字号:[ ]

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扬中市财政局早谋划、早落实,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快速兑现补贴到位,助力企业稳岗位、渡难关。2020年,全市累计发放稳岗返还共计1038.11万元,涉及人数4.25万人。其中,普惠稳岗返还2026家企业,返还金额749.58 万元,惠及职工4.04万人;应急企业稳岗返还74家企业,返还金额288.53万元,惠及职工0.23万人。

超前谋划,送上政策“及时雨”。2020年春节假期还没结束,财政局就对疫情期间做好我市稳就业稳岗位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按照新出台的稳岗返还文件要求,将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2%),放宽到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并加大对受疫情影响重点行业扶持力度,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四类企业开展应急稳岗返还。

创新审核,发放驶上“快车道”。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涉及企业多,人数多,按照以往的管理,此类补贴一般由企业先行申报,职能部门审核后再由财政部门将资金发放给企业。但应急稳岗返还是特殊时期特殊政策,其目的在于帮助企业纾解困难,让企业活下去,老一套流程走下来企业能否等得及?为此,市财政联合多部门,对初审通过的企业进行联合会审,积极拨付稳岗返还资金,保障资金拨付及时准确。

    健全机制,实现监管“全过程”。进一步健全机制,严格资金拨付监管,防控资金风险。根据文件要求拨付资金,会同人社、发改、交通、商务、文体、税务等职能部门,对审核结果逐一确认。大力推行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企业的模式,确保资金安全。合理调整失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密切关注基金支出状况,加强监管,规范运作,切实保障基金安全。

 

(编辑: 扬中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