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子基金征集工作高效推进

发布日期: 2020-12-30   16:33   字号:[ ]

    2020年省委1号文件明确提出“建立乡村振兴基金”。年初,省财政厅(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公室)牵头制定《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设立方案》,并提交省政府投资基金管委会第七次会议和省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按照方案要求,我厅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精准施策,高效推进子基金征集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配套方案,助推工作高效开展。制定子基金设立实施方案、评审工作方案和申报指南,明确了子基金征集工作的基本流程、进度安排、职责分工、评审标准、申报程序及要求等,计划在3年内(2020-2022年)完成基金首期总规模100亿元的目标。 

  二是规范开展评审工作,抓紧落实目标任务。5月至11月,完成了两批次子基金申报方案的评审及公示工作,评审全程接受纪检和审计现场监督,两批共计12支、总规模89.1亿元的子基金入选,现已陆续完成协议谈判和签署、工商注册等工作。按照目前工作进度,有望在2021年提前完成100亿元的目标任务。

  三是合力举办项目路演,助力基金投资落地。7月24日及11月26日,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先后联合举办了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首期项目路演”及“农机专场路演”活动,总计34家涉农企业参加,在线观看总人数突破70万,获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极大地提升了我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我省农业企业拓宽投融资渠道,推动基金加快落地。 

  下一步,我厅将督促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人开展已设基金投后管理,加快子基金投资落地,切实发挥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对我省乡村振兴事业的支持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