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我省无锡市计量器具强制检定项目入选财政部政府购买服务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0-12-29   08:21   字号:[ ]

近日,财政部印发《政府购买服务案例汇编(2020年版)》,我省无锡市计量器具强制检定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实施主体无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部门预算中安排市区年度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购买服务经费3286万元,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确定具有技术测试和分析服务能力的无锡市计量测试院为项目承接单位。通过全面规范购买行为、建立健全指标体系、创新绩效评价方式,该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是注重民生计量,贸易结算类强检工作覆盖到位;二是关爱百姓健康,医疗卫生类强检工作服务到位;三是坚持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防护类强检工作显著改善;四是分级标准溯源,公用计量标准器具检定到位。据统计,无锡市2018年共停征各类企业、单位和计量检测机构计量器具强检收费3060万元,减轻了经济实体的负担,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2号),规范制定政府购买服务目录,加强对市县工作的督促指导,积极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推动我省政府购买服务从扩面增量向提质增效转变,购买服务已深入到环境保护、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创新了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提高了公共服务效率和财政支出绩效。财政部多次来我省专题调研购买服务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