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财政金融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02   16:46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金融处 字号:[ ]

为全面总结近两年来全省财政金融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11月16日至17日,全省财政金融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财政部门分管财政金融工作的局领导和处(科)室负责人、省财政厅直接管理的省属金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两年来,全省财政金融工作着眼大局、多点发力,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一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坚持财政金融政策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鼓励支持金融服务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和重点环节延伸,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二是努力攻坚克难,推动实现我省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率先在省级层面实现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将江苏银行、华泰证券等7家机构纳入省财政厅直接管理。三是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政策体系,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打造一批符合PPP初心和内涵的精品项目;四是牵头推进全省农业保险工作,改革农业保险经营模式,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增强农民的获得感,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五是创新道路交通救助基金管理模式,基金垫付金额和追偿率等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保障民生的政策效应。

徐洪林副厅长充分肯定了近两年全省财政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财政金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目标任务,紧扣全省财政中心工作,巩固拓展财政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效,充分发挥财政金融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方面的作用。一是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持续发展。二是履行好出资人职责,推动国有金融资本监管全面到位。三是强化PPP项目管理,推动项目合规优质高效运营。四是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农业保险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作风能力素质提升。

下阶段,省财政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财政引导作用和监管职责,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推动全省财政金融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