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2020年全省财政监督工作会议在扬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11   16:1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财政监督局 字号:[ ]

12月3日至4日,2020年全省财政监督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各市县财政局分管领导、财政监督机构负责人近130人参加了会议。王保嘉二级巡视员到会讲话,并与设区市财政局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保嘉二级巡视员从认识新时期财政监督的新使命新要求、正视财政监督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开创财政监督工作新局面等三个面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并对做好新时期财政监督工作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总体要求:一要全面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在财政中心工作中找准财政监督的定位和切入点、发力点;二要全面深化“大监督”机制建设,继续发挥好专职监督机构牵头作用,在坚持“统一组织协调、统一计划管理、统一操作规程、统一复核处理、统一经费管理”工作原则、做到“将财政监督贯穿于财政中心工作大局之中,贯穿于财政管理体制建设和改革的总体设计之中,贯穿于财政管理全过程之中”的基础上,打造“大监督”机制的升级版;三要全面提升财政监督质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监督质量、抓监督成果应用、抓整改落实,实现财政监督“以查促改、以查促管、查外促内”的目标;四要全面加强财政监督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财政监督机构,配齐配强监督干部,加强工作统筹,在监督实践中锻炼和考验干部。

莫小安局长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全省财政监督工作,并对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财政监督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省各级财政监督机构要准确把握职能调整后财政监督定位,将保障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强化预算管理监督、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内控内审监督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快财政监督转型,为建立健全现代财政制度、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南京市、徐州市、苏州市、扬州市、盐城市、宜兴市、金湖县、泰兴市、江都区等9个市县区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当地财政监督工作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