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财政部 住建部调研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3   17:51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综合处 字号:[ ]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实现群众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10月26日至27日,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胡忠勇与住建部相关同志赴我省调研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调研组听取了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体制机制、房源筹集、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中央财政资金使用、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等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宁新建、改建租赁住房项目,听取了有关企业和部门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胡忠勇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南京市作为全国首批16个试点城市之一,做到了积极探索试点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完善住房租赁支持政策,希望南京市全面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开拓思路,认真研究试点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推动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省财政厅李建平副厅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以及省住建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