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扬中派驻文体广旅财务科配合博物馆完善文物资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6   11:09   信息来源: 扬中市财政局 字号:[ ]

    扬中博物馆是该市“十三五”时期规划建设的重要文化项目,是地方历史情感的积淀和凝聚扬中文化的地标,于今年6月19日正式对外开放。

    博物馆建成初期,相关布展和文物征集费用由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代为管理使用。派驻财务科认真核查账务,将该部分文物资产的账面数量和价值梳理成册。今年11月份,江苏省财政厅和江苏省文物局下达2020年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苏财教【2020】67号文)。根据文件规定的资金使用办法,博物馆将利用该资金开展数字文化采集和文物保护管理系统建设。派驻文体广旅财务科以此为契机,根据将梳理的文物资产账面信息,配合博物馆资产管理员进行实物清点,建立藏品管理系统,对现有约63万文物资产进行电子登记。

    文物资产有别于通用资产,具有其特殊性。派驻财务科将严格审查文物资产征集手续及交易价值,区分珍贵文物和一般文物,从财务管理层面保证文物资产不遗漏、不流失,提高博物馆和文物保护专项资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