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

扬中派驻教育局财务科开展学校食堂收支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 2020-11-26   11:08   信息来源: 扬中市财政局 字号:[ ]

    为了深入了解学校食堂收支情况,规范学校食堂财务管理。近期,扬中派驻教育局财务科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教育局监察室、教育局计财科人员对该市六所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对进行了专项财务工作检查。

    检查组在学校重点检查了一学年(2019年9月-2020年8月)食堂制度落实方面、财务收支存方面、财务内部管理方面情况。并深入到食堂,对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张贴到位、卫生环境是否达到标准、物品摆放是否合乎规范以及食品留样情况等和学校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3条共性问题以及六条个性问题,财务科及时对标找差,以检查为契机,把问题梳理作为培训资料,以点带面,要求各学校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自查,并及时整改到位,以此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