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图片新闻

徐洪林副厅长调研徐州地区普惠金融及富民创业贷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9   10:19   字号:[ ]

近日,徐洪林副厅长带队赴到丰县开展调研普惠金融及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情况调研,金融处负责同志和。徐州地区各市县财政局负责人、丰县的县政府、人社局、人行丰县支行、丰县富民创业贷经办银行等部门负责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各市县财政局汇报了当地普惠金融及富民创业贷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徐州地区地区各市县财政部门局积极贯彻落实省财政厅财政支持普惠金融政策,通过不断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小微创业贷”等政银合作产品、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等举措,积极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关于做好江苏省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管理工作的通知》(苏财金[2018]124号)文印发发布以来,丰县、沛县、睢宁、邳州等市县积极贯彻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富民创业贷政策落地实施。2019年,各市县富民创业贷款当年新发放规模增长迅速,贷款发放量和贷款笔数在全省名列前茅,有效缓解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大力支持当地居民特别是当地农民就业创业,有效缓解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乡村振兴和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较大积极贡献。

徐洪林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市县的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和富民创业贷工作,结合当前全省财政金融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落实好富民创业贷政策,充分发挥各部门积极性,创新服务方式,更加便利、高效地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困难。二是要更加重视财政普惠金融工作,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发挥好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坚守准公共定位,聚焦支小支农主业,降低担保费率,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