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建湖县财政局“四突出”扎实推进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6   10:00   字号:[ ]

 

    2021年,建湖县财政局财政预算编制坚持依法编制、以收定支、勤俭节约、协同联动,突出四大要求,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一是突出年度收支平衡。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筹考虑减税降费等政策因素,合理确定收入增长预期,依法征收各项收入。坚持以收定支,根据单位收入情况安排支出,未纳入预算的收入不得安排支出,保障合理支出需求。坚持量入为出,年初支出规模要与财力水平相适应。 

    二是突出支出结构优化。全面梳理政策规定的各项刚性支出事项,保证刚性支出不留缺口。加强支出统筹管理,做好预算资金、债券资金的统筹衔接,符合条件的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优先通过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安排支出。完善中期财政规划,增强年度预算的约束力。加强库款管理,强化库款运行监测,提高库款保障水平。

    三是突出项目支出压减。坚决落实政府真正过紧日子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确保“三保”预算足额安排。有效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的资金全部用于“三保”。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发展类支出。严格控制资产配置,细化政府采购预算编制。新增支出事项除法定增长或各级党委政府确定的政策以外,原则上不新安排支出,常规性任务一律在年初预算中调剂解决。

    四是突出预算绩效管理。扩大绩效目标编制范围,所有县级预算单位编制整体绩效目标,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安排的专项支出编制项目绩效目标。强化绩效评价实施,对民生保障类、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开展绩效评价。推进绩效信息公开,将重要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与部门预决算同步向社会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