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头条新闻

省财政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基础

发布日期: 2020-11-16   17:04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 字号:[ ]

近日,省财政下达2020年省级农田建设补助专项资金6.47亿元,支持市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确保2020年我省建成360万亩高标准农田,不断夯实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基础。

省财政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设立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专项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规定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为财政投入不低于每亩1200元,我省从2019年起将建设标准从每亩1500元提高到1750元。2020年省财政克服财政减收压力影响,积极筹措资金,在国家下达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从330万亩提高到360万亩的情况下,努力做到建设标准不降低。2020年省财政统筹省以上资金57.84亿元用于我省36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全部拨付到位。

今后,省财政将进一步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确保投入力度不减,继续支持做好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同时,鼓励各市县在省定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搭建资金统筹整合平台,为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