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淮海经济区产业基金园开园 未来集聚基金规模500亿元

发布日期: 2020-11-13   15:13   字号:[ ]

11月6日,淮海经济区产业基金园在徐州正式开园。这标志着淮海经济区各市在携手推动产业基金培育壮大、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创新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和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出席活动并为基金园揭牌。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基金的催化作用,积极创新产业发展支持方式,紧紧围绕调高调优调强调轻的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方向,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批复设立基金51支、总规模634.8亿元,累计签约基金49支,总规模548.63亿元。目前,全市政府性累计出资到位9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495亿元,倍数效应逐步放大,产业发展和产业基金成长互动并进的良好态势逐步显现。

去年11月,在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上,10个成员城市共同签署《淮海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设立了淮海经济区投资基金,这是经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发起设立的首支跨省域区基金。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发挥投资基金引导和撬动各类资本资源作用,提高各类金融资源要素匹配、对接、使用效率,为基金设立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在此规划建设了淮海经济区产业基金园。

淮海经济区产业基金园一期建筑面积共计约3300平方米,预计可入驻基金机构20-30家,力争通过3-5年努力,聚集各类投资机构50家,基金规模500亿元,投资项目100个,每年税收贡献1亿元,招商项目落地50个。一方面提高各类金融资源要素匹配、对接、使用效率,为基金设立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另一方面为入驻机构提供精细化服务和专业化保障,让企业无忧经营、放心发展。目前产业基金园首批五家机构已顺利入驻,“基金+赋能”作用逐渐凸显。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在讲话中表示,淮海经济区产业基金园一要加快培养产业辐射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关于支持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创新资源配置方式、统筹调动区域资源、提升区域政策协同,找准政府引导与市场化的结合点,提升服务和赋能实体产业能力,破解基金投资与产业发展需求“错位”问题,切实支持淮海经济区产业链深度融合和分工合作,提升区域产业整体竞争力。二要始终保持创新发展能力,打造基金产业的新高地。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和业务供给创新,紧扣私募股权基金行业特点和专业特征,创造性提供分众化、差异化服务,按照基金产业系统化、综合化、全流程服务需求,打造集资源开发和集聚、资本运作和整合、营运配置和服务为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三要迅速提升行业集聚能力,营造专业开放的新环境。坚持智慧、共享、高效要求和市场化、专业化原则,提供高效、优质、特色服务,营造富有创新活力、产业特色鲜明、符合基金特点、投资氛围浓厚的产业空间,吸引各类金融企业、创新平台、专业机构等优质资源和优秀人才落户,培育各具特色、活力充沛的基金投资主体,快速形成新型金融产业集聚效应。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淮海经济区投资基金签约和入驻合作单位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