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金坛财政多举措确保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 2020-10-21   10:07   字号:[ ]

    为认真落实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金坛区财政局紧紧围绕省、市、区财政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强农惠农补贴政策,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工程。

    一是有力有序组织各类补贴发放。2020年上半年金坛区发放各项补贴约4501.33万元,其中:2019年流通环节稻谷补贴402.44万元,2019年秋季农机机械化还田补贴133.17万元, 2020年夏季农机机械化还田补贴117.33万元,2020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3371.78万元,农机购置补贴156.41万元,水稻生态补偿资金310万元,2020年上半年度水库移民补贴10.2万元。

    二是切实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2020年,金坛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继续实行先建后补的奖补方式,坚持奖优与扶持相结合的原则。对质量优、社会效益好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重点奖补;对尚在建设中的市级美丽乡村示范区(点)申报的一事一议项目予以重点扶持;对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建设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适度倾斜。2020年组织各镇(街道)申报一事一议奖补项目34个,已完成31个项目。

    三是加强涉农补贴情况监督检查。5月初,组织相关镇(街道)对2019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检查、调研,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走访农户的方式,重点检查了金城镇、直溪镇、东城街道2019年补贴发放情况。下一步将组织对全区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作业补助政策、秸秆机械化还田补贴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