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财政部金融司赴江苏调研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0-10-19   09:23   字号:[ ]

 

为全面了解国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有关政策落实情况,101416日,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洪日南一行来江苏调研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金融处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融资担保机构支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围绕政策落实、银担合作、融资可获得性等方面与参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走访了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苏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常州市武进区高新担保有限公司等单位。

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由政府及其授权机构、国有企业出资并实际控股,以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为主要经营目标的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发展融资担保是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省财政大力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通过实施融资担保降费补贴、设立江苏省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等多种政策措施,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三农”和小微企业倾斜。洪日南副司长对江苏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决策部署、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质效,切实降费让利,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