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太仓财政“四个统一”实现政府财务综合管理一体化

发布日期: 2020-10-12   10:50   字号:[ ]

    为进一步打破财政部门与各预算单位之间的信息壁垒,推进财务信息集成化管理、满足政府会计制度“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要求,日前太仓市财政局验收通过集中式政府财务综合管理统一平台,实现了政府财务综合管理的“四个统一”。

    一是统一了用户组织管理,根据行政事业单位组织架构,对各预算单位统一进行用户设置及角色授权,保障了系统的全面覆盖,用户权限不重不漏、分工明晰。

    二是统一了会计规范管理,系统采用最新政府会计制度,预设了标准规范的会计科目、会计分录和会计报表,实现了全口径统计数据的自动生成,简化了预算部门编制财报和决算的工作流程。

    三是统一了资产核算管理,实现了新制度规定的按照资产类别、项目和使用部门等进行明细核算的资产管理要求,根据资产类别和使用年限自动计提折旧和摊销,自动生成记账凭证。

    四是统一了大数据集中管理,根据部门管理权限的不同实现分级管理,主管部门可实时查看下级单位财务核算数据,支持多种关键要素平行查询和导出,全面提升了政府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