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铜山财政多举措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强基”工程

发布日期: 2020-10-12   10:03   信息来源: 铜山财政 字号:[ ]

    铜山区加大财政投入,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强基”工程,大力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施,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百姓不但要看得起病,还要看得好病。

    一是积极推进基层卫生院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区财政每年预算安排10026万元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基本药物补助,促进公立医院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医生用药全部执行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零利润销售,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二是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发展。2020年按省定常住人口105.24万人,人均80元的补助标准,区财政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8419.2万元,其中40%资金用于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广大城乡居民免费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资金保障。

    三是积极推进基层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更新。区财政每年预算安排700万元卫生事业发展基金,用于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备购置。2020年通过抗疫国债投入6000万元用于何桥镇、单集镇卫生院整体搬迁和张集镇卫生院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建设,通过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520万元用于黄集卫生院妇幼规范化门诊改扩建,大力改善基层卫生院医疗条件。

    四是积极推进基层优秀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积极开展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年度遴选工作,对确认为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在省财政每人每年2万元的补助标准上,区财政给予每人每年2万元的配套补助,专项用于对基层卫生骨干人才各项优惠倾斜政策的落实。同时为改善乡村医生数量不足的现状,2020年该区还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新招聘乡村医生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