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金财公司高管人员选配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1-08   10:37   字号:[ ]

 

选好配齐配强企业领导班子对企业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也是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的根本。为做好金财公司高管人员选配工作,根据厅党组要求,厅金融处牵头会同人教处、机关党委组成工作专班,受徐洪林二级巡视员委托,202013日召开金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高管人员进行民主推荐。驻厅纪检监察组派员进行全程监督。

    金财公司作为省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承担了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集聚区运营、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股权管理、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增资及新设金融企业股权管理等工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金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建立现代企业治理体系,规范公司经营管理,有效防控风险,结合金财公司现状,省财政厅党组以此次金财公司改组组建为契机,建立规范、完备的公司法人治理架构,并先期开展公司高管人员选配工作。此次选配工作在厅党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开展,严格履行有关程序,确保方案科学合理、程序依法合规、结果可靠可信。全部选配工作预计将于20201月底前后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