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召开资源税立法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21   19:22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税政处 字号:[ ]

为做好我省资源税授权事项立法准备工作,1月17日,省财政厅、省税务局联合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等部门召开资源税立法工作联席会议,省司法厅列席会议,共同商讨我省资源税立法重点难点事项。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及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省财政厅首先介绍了我省资源税立法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江苏省资源税法有关授权事项的决定(草案)》(讨论稿)的内容和制定原则。各部门对草案及说明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了我省的立法重点、难点事项,并提出了建设性立法建议和修改意见,并对资源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优惠办法等授权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最后,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资源税立法涉及税目多、专业性强,工作任务重。本次会议交流了各部门意见,就立法工作重点事项达成了共识,有利于我省资源税立法工作的顺利推进。各部门均表示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继续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扎实工作,确保资源税法于2020年9月1日在我省顺利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