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常熟市国资办以排查整治为抓手 严防国有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发布日期: 2019-09-30   17:1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贯彻落实苏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焦亚飞市长在“8.18”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直属国资公司系统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常熟市财政局(国资办)于8月下旬开展了直属国资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传达精神,落实责任。8月19日上午,常熟市财政局(国资办)迅速召开各直属国资公司及其二级子公司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焦亚飞市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直属国资公司“站位要更高,履职要更实,用心要更深”。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排查整治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安全生产的迫切性,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隐患治理,责任到岗,建立安全生产常效管理机制。

二是全面排查,加强整改。要求各直属国资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要彻底,抓细抓实,不留死角,切实摸清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底数,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改要坚决有力,实行目录清单式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整改方式和整改期限,限期完成。同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工作,杜绝风险点重燃。

三是开展巡查,强化考核。常熟市财政局(国资办)将会同有关专业部门不定期对直属国资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排查出的重要隐患及风险点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加强考核力度,完善考核体系,严格实行企业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一票否决制”。各直属国资公司要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结合生产实际,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做到检查有记录、整改有时限、验收有专人,对排查出的安全及消防隐患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