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江阴市财政局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发布日期: 2019- 09- 30   09: 18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一是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进国有资产整合优化,科学配置增量资源,引导国有资本向支柱产业、核心主业集中。将原来由行政部门管理的电子口岸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整体划转至交通产业公司和公用事业产业公司。

二是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围绕国有资产总体情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实际,编制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按照“能补办的补办,能变现的变现”原则启动国有企业房地产权证补办工作。

三是加强国有企业运行监管。30万元以上货物和服务采购,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集中采购。出台《江阴市市属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市属国有企业经营层市场化选聘工作的意见》,建立国有企业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

四是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职责。统一监管原保留在行政主管部门的企业投资、用工和资产管理等。建立企业法人治理体系,建立董事会、监事会系列制度,明确治理机构职责权限,强化企业重大投资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