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无锡市出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 2019- 09- 30   09: 18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中央和部、省有关文件精神,近日,无锡市出台《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无锡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明确市级到2021年底、市(县)区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一是明确分工协同推进。财政部门、预算部门和单位、投资主管部门、组织部门、审计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协调、实施、考核和监督工作,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共同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向纵深发展。

二是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绩效为预算服务,在坚持全方位、全覆盖的基础上,以全过程为主线,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有机融入到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通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推动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服务。

三是“三大支撑”助推绩效管理改革。建立标准、智库、技术三大支撑,助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为全面完成中央和省下达的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改革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提供绩效管理改革“说明书”。《实施办法》附件《无锡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四年行动计划(2019-2022年)》将上级文件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职责分工等要求,进一步进行分解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和单位,明确分年度目标,强化可操作性。

五是“三大机制”推动预算管理科学规范。建立绩效评价结果报送、绩效管理结果公开、绩效管理工作监督三大机制,推动预算管理标准科学、程序规范、方法合理、公开透明、结果可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