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无锡市失业保险基金为援企稳岗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19- 09- 30   09: 18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日前,无锡市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面开启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近年来,无锡市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严格按照失业保险基金扩大支出范围的规定,将失业保险基金作为促进就业资金的补充,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介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项目,实现了失业保险由单纯保障生活向防失业、促就业方向的转变,功能更加完善,制度更加积极。自2016年以来,无锡市已连续三年实施稳岗补贴政策,累计向9.68万家次稳定就业岗位的本市企业发放稳岗补贴8.94亿元。

2019年,在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比率政策的同时,无锡市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面开启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市财政局联合人社局、发改委、税务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在补贴力度和补贴范围方面是往年政策的升级版,在一般性的企业稳岗返还(对上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市级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基础上,新增了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市区上年度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上年度企业平均失业保险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企业可将稳岗返还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生活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