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省财政下达2019年度中央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

发布日期: 2019-09-29   08:52   字号:[ ]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19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建﹝2019﹞309号)文件精神,近期,省财政下达各市、县2019年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预算指标24729万元。

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是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和《中小企业促进法》有关规定,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扶持、结果导向的原则实施的专项奖补政策,目的是支持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促进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机构的可持续发展。

省财政结合省工信厅“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信息报送系统”数据信息,采用定额及因素分配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将中央专项奖补资金下达到各地,同时要求各地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融资担保机构,特别是对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取费较低的担保机构加大支持力度。下一步,省级财政将继续优化担保业务风险补偿政策,引导融资担保机构进一步调降担保费率,将单户担保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融资担保业务费率降低到1.5%以内,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综合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