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江苏省PPP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9-29   08:43   字号:[ ]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了解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改革进展等方面的情况,9月24—26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娄洪一行赴江苏省开展PPP专题调研,徐洪林二级巡视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省财政厅PPP管理情况汇报,与来自法律、学术、咨询和金融机构的部分省PPP专家进行了座谈研讨,实地考察南京市江宁街道新市镇建设、牛首山综合配套功能区市政基础设施、溧水洪蓝新市镇综合建设、栖霞广厅文化广场、玄武南部片区环卫保洁等PPP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娄洪研究员对江苏省PPP高质量管理给予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认为江苏PPP紧扣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重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文化旅游、环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公共服务领域引入专业社会资本,通过“引智提质”、“全生命周期运营”、“绩效考核”提高了公共服务供给整体绩效,收到良好实效。娄洪研究员指出,PPP是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在当前政策环境下,要坚持规范操作、积极探索,注重政策延续性。江苏省PPP全生命周期法律顾问制度、财政监督制度和信息披露等制度抓住了PPP财政管理的关键,成效已逐步显现,是值得推广借鉴的实践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