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厅开展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开放载体建设财政政策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8-05   16:07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 字号:[ ]

根据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深入了解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开放载体建设情况,制定更为合理、高效、精准的财政政策,省财政厅徐洪林副巡视员带队赴苏州、南通、徐州开展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开放载体建设财政政策专题调研,通过召开部门座谈会、召开企业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等相结合的方式,了解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开放载体建设现状,倾听地方部门和企业诉求。

按照“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本次调研认真听取了苏州、南通、徐州三地财政、商务、发改、科技、海关等部门关于推动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开放载体建设的经验、做法、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听取了徐工集团、格利尔数码、通富微电、中远川崎、丹鸟机电、利诚服装等企业在外贸进出口业务等方面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实地走访了徐工集团和中博智慧。

徐副巡视员指出,近年来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开放载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各级财政部门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问题,针对重点难点,进一步统筹整合资金,并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绩效管理等方面落深、落实、落细。

省财政厅工贸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