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领导之窗>赵光>重要活动

2019年全省财政系统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 08- 21   10: 31     信息来源: 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财政系统处级干部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岗位职责需要,江苏省财政厅于8月6日至9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2019年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本厅各处室单位和设区市财政局的44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赵光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赵副厅长从不忘强富美高初心、牢记走在前列使命,永葆自我革命勇气,展现服务大局作为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明确了当前财政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并对处级干部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服务作为、提升领导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在教学设计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出发点,立足财税改革大局,注重改革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高素质专业化本领能力培养,系统安排设置培训课程,一方面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注重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另一方面突出财政特色,紧扣财政工作实际,让学员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和财税体制改革发展任务。在具体课程设置方面,既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学习,也有对中央改革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解读;既有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也有对财政改革具体实践的探索;同时还开设了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干部法律素质提升、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等提升领导干部综合素养的课程。

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全省财政系统处级干部的专业素质水平,强化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实现了财政系统的横向纵向交流。学员们表示,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优化了知识结构、提升了能力,反思了工作实践、启发了思路,凝聚了集体智慧,增进了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