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财政效能管理中心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日期: 2019-08-20   12:47   字号:[ ]

    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8月12日上午,效能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按照厅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和检视问题。

  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关坚定理想信念等十二个方面的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等内容。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七个对照”、“三个摆进去”要求,支部每位党员认真进行了问题检视,并明确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沈洪理总结强调,党章党规是党员的必修课,每个党员都要做到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部党员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不足,自觉对表对标,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实,认真完成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同时要坚持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针对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逐项抓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