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江苏积极助力徐州矿务集团优化产能配置

发布日期: 2019-08-19   13:05   信息来源: 省产权交易所 字号:[ ]

  近日,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成功竞价转让其所持有的陕西中庄能源有限公司70%股权及53754万元债权,该项目是今年以来省产权交易所成交金额最高的股权转让项目。

  由于历史沿革、行业发展形势变化等诸多原因,陕西中庄能源有限公司煤矿开采业务一直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经营长期处于停滞状态,造成徐州矿务集团大量投资和借款不能发挥作用,投资效益低下,同时,对原规划建设的其他配套项目的开发和利用也产生较大影响,当地政府对此高度关注。省产权交易所在接受该项目委托后,积极采取各种措施。

  一是建立菜单式问题清单。帮助转让方和标的企业全面梳理项目情况及前期存在的各种问题,建立菜单式问题清单,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清除转让过程中的障碍,确保项目按期挂牌转让。

  二是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省产权交易所与当地政府、意向投资方等多方当事人充分沟通,居中协调,既提高防控风险的能力,又切实保障各方的权益。

  三是强化项目推介。通过网站、微信、定向推送等多种途径,广泛征集意向投资方,寻找匹配合适的投资主体。

  通过多渠道努力,该项目最终成功竞价转让。一方面,为陕西中庄能源有限公司引入了既熟悉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又具有丰富的项目运营经验、资金实力雄厚的行业内优秀企业,有利于助推项目尽快开发,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帮助徐州矿务集团解除了低效投资对国有资金的长期占用问题,有利于企业优化产能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