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废弃栏目>新闻排行>热文

原工商、物价等投诉热线五线合一 维权只需打12315

发布日期: 2019- 08- 15   18: 02     信息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自本月15日起,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品药品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等热线,将统一整合为12315热线,消费者投诉举报只需拨打12315一个号码。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在五线整合过程中,省市场监管局协调省电信、省移动等运营商为热线设置语音提示工作,做好12365、12331、12358、12330四个短号停止运行的准备工作;组织编写省级事权的知识库,建立投诉举报联络员工作机制;组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投诉举报骨干进行业务培训。此次,省市场监管局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等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以一个号码受理市场监管各类投诉举报,将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服务,更加方便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五线合一之后,广大消费者在发现涉嫌侵害合法权益,产品质量、认证许可等涉嫌违法违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在生产、经营环节中涉嫌违法违规,涉嫌违反《价格法》以及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法律法规,商标、专利纠纷处理等涉及市场监管部门法定职责的,都可以拨打12315热线来投诉举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