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苏微贷”业务突破百亿

发布日期: 2019-08-15   10:58   信息来源: 工贸发展处 字号:[ ]

为引导银行利用风险补偿机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缓解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按照“政府引导、银行审贷、风险分担”原则,我厅与江苏农行合作自2015年6月开展了“苏微贷”试点。截至2019年7月底,全省“苏微贷”风险资金池总规模超过16亿元,在贷企业2419户,贷款余额已超105亿元,突破百亿元,累计向省内4253户小微企业发放“苏微贷”267.25亿元。“苏微贷”因其担保灵活,手续简便,融资成本低等特点,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中小微企业的欢迎。为确保业务正常有序开展,各地充分发挥经信、科技等部门及区、县、开发区、产业园区等积极性,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推荐信用良好的企业入库,并实行企业客户库的动态管理,为“苏微贷”提供充足的客户源。目前“苏微贷”已成为我省最受中小企业欢迎的信贷产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