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苏州市财政监督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7- 31   16: 53     信息来源: 苏州    字号:[ ]

近日,苏州市财政监督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召开,苏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红到会并讲话。各市(县)、区财监督检查科(稽查大队)分管局长及科室主要负责人、基层财政监督联系点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财政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财政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会议围绕如何依据新“三定”方案找准财政监督职能定位、财政监督如何服务财政经济工作大局和财政改革发展、如何更好建设基层财政监督联系点、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和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推进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地交流了自身经验和想法,为苏州市财政监督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红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财政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财政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财政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局视角积极思考财政监督工作如何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和全局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财政监督工作职能,准确区分财政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职能划分,实现由纠错型向预防型转变、由检查型向管理型转变;三是要提升工作效率,深入业务部门,熟悉业务管理,将监督与各处室业务有效结合起来,推进财政监督信息化建设;四是要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及时收集、梳理监督检查中集中发现的问题,探索建立相应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利用监督成果推动制度建设;五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培养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财政监督队伍。

在座谈会后举行的业务培训会上,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赵娜科长对《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