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扬州财政新闻

仪征80周岁以上老年人上半年“尊老金”开始发放

发布日期: 2019- 07- 30   09: 07     信息来源: 仪征市    字号:[ ]

近日,仪征市财政局联合市民政局下拨2019年上半年“尊老金”经费765万元。目前,全市享受“尊老金”待遇的老年人共19052人,其中80—89周岁16896人,90—98周岁2113人,百岁及以上43人。

为加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尊老金”发放管理工作,确保广大适龄老人及时足额享受相关待遇,规范“尊老金”发放流程和资金使用管理,仪征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尊老金”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和《仪征市尊老金发放环节操作规范实施细则》。从2018年开始,精准界定发放时限,80—98周岁老人按老年人身份证认定,满周岁年限的当月且已经提出申请后开始累计发放,至人员去世的次月停止发放;99周岁(百岁)及以上去世人员按照“n+1”的办法发放,人员当月去世,享受至次月。另外对“尊老金”申请、审批与发放、公示与核查环节都进一步做了明确和规范。

各镇、园区将陆续通过打卡的形式,按照80—89周岁、90—98周岁每人每月50元、240元的标准将上半年“尊老金”发放到位,百岁老人全年“尊老金”和慰问金将在敬老月(10月份)一次性发放,健在百岁老人家庭还将获得5000元的“家庭孝老奖励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