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宜兴市顺利完成半年度财税收入预期目标

发布日期: 2019- 07- 29   12: 08     信息来源: 宜兴市    字号:[ ]

1-6月,宜兴市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91亿元,增长5.5%;累计完成税收收入59.47亿元,增长 5.6%,税收占比88.9%;两项收入增幅在无锡市八大板块中分列第六、第五位,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今年以来,宜兴市财政部门围绕财税收入“争先进位”的目标任务,牵头税务部门、基层板块和重点税源单位多次召开财税收入分析会,对基础税源和项目税收进行了全面分析预测,加强税源征管,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一是科学测算、分解落实收入任务。围绕年初市人代会、无锡市政府明确的收入目标任务,基于“着眼全年、立足当前”的原则,主动应对国家新一轮大规模减税降费、逆周期调控等带来的减收压力,按照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思路,及早将收入任务分解落实到税务部门及基层板块,保障上半年收入按既定目标有序实现。二是实时跟踪、动态调整阶段性收入目标。主动对接上级财政部门、周边地区和我市税务部门,紧盯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度“双过半”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和面上其他板块收入变化情况,实时跟踪我市收入入库进度,及时调整阶段性收入目标,为上半年收入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促收入征管。定期不定期地召开财税联席会议,修订完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财税收入稳增长”政策,积极放大政策激励效应,全力“稳存量、拓增量”,确保应收尽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