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淮安财政新闻

涟水县财政局:聚力“四抓”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07- 26   16: 54     信息来源: 涟水县财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涟水县财政局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财政收支规模不断跃上新台阶,财政保障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能力持续增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全力抓收入促增收。积极加强协调配合,按时间节点超前合理安排收入预期目标,在抓好重点税种、重点企业征收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的思想,加强零散税收征管力度,1-6月份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0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7.9%,同比增长8.1 %,税占比88.1 %。

全力抓服务促发展。强化中小企业担保服务,加大对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落实与省再担保合作,分散和控制行业风险,共享信用和融资渠道,共享业务平台和担保产品,共享风控技术和资产处置平台。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续贷“过桥”资金。强化财税政策扶持,为9户企业争取普惠金融扶持资金546.54万元,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下调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缴费比例,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全力抓创新改革。推进非税电子化改革,积极参与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放管服”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非税收入电子缴费,建立“互联网+非税缴款”便民服务新模式,单位及群众可通过支付宝或网上银行等方式实行电子化缴费,提升了服务效能。深化财政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总结完善授权支付电子化试点工作,制定县级财政授权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全面启动财政授权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

全力抓监督管理。严格政府债务管理,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债务管理的政策要求,积极化解隐性债务。强化国有公司融资管理,督促县各平台公司开展融资时主动做好“两个声明”工作,并及时将公开声明报县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备案。开展PPP项目财政监督检查,强化PPP项目管理。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工作,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涟水县财政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