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淮安财政新闻

涟水县财政三举措严控一般性支出

发布日期: 2019- 07- 26   11: 22     信息来源: 涟水县财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受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影响,财政收支压力不断加大,涟水县财政局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多措并举加强支出管理。一是严把预算编制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从严审核预算安排,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按照不低于10%的幅度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节省资金用于重大战略、重大改革和重点领域。二是严把预算执行关。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将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动态监控范围。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管理,严格审批会议、培训、公务接待等,有效降低政府运行成本。三是严把资金监管关。实行“三公两费”支出月报制度,对经费较同期增长的单位进行预警。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将资金置于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