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徐州财政支持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发布日期: 2019- 07- 26   16: 44     信息来源: 徐州    字号:[ ]

民营企业是徐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科技创新的主动力,也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2019 年,徐州市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强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多措并举,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优良环境,推动徐州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一是重实效,制定《徐州市财政局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该方案从把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等三方面,分门别类,明确了24条落实措施。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重在落实。方案内容,分为有效降低、有力破解、有序营造,以及有力提升等“四有”,通过补贴、设立基金等办法,支持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重沟通,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工作。制定《市财政局开展民营企业现场办公工作方案》。精心制作“办事须知”,用政策分类,以条款罗列,列出小微创业贷、苏微贷、农业保险贷、苏科贷、产业发展引导基金、PPP奖补等项目的办理条件,如项目的适用范围、贷款利率、办理部门、联系人电话,办事流程一目了然、办事渠道清晰明了、办事环节简捷方便,努力为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营造温暖的“小气候”。业务处室在分管局长带领下多次前往徐州工业园区等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情况和需求,宣传讲解财政扶持企业政策;就现场办公会企业反映问题,点对点解读政策,提供帮助。并根据企业诉求,约定时间进一步开展专题讲解。

三是重宣传,组织开展政策宣讲。组织财政业务骨干,参加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小组,前往邳州、丰县、沛县、睢宁、铜山、开发区等各县(市)、区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宣讲人员研究吃透政策内容,全面梳理企业关注热点,围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深入现场,详细讲解;精心制作宣讲材料,结合案例,解疑释难。受到企业的高度关注和欢迎。6月20日,市财政局走进市广播电台“行风热线”栏目,通过电波,就财政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四是重落实,认真组织财政扶持政策兑现工作。按照《关于支持现代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市财政局会同业务主管部门开展财政扶持政策兑现工作。会同原市质监部门,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申报;会同原市经信委组织上市奖励资金申报;会同市工信局组织年应税销售收入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奖励、企业兼并重组、中小微企业技改奖励、软件和云计算产业发展、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等项目的申报;会同科技部门组织支持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奖补资金申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