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省财政厅调研南京市PPP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19- 07- 22   16: 19     信息来源: 南京市    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金融处赴南京市开展PPP工作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南京市及鼓楼区PPP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鼓楼区部分主干道环卫保洁PPP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现场为社会资本方答疑解惑。

在座谈过程中,调研组对南京市PPP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南京市PPP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制度建设、项目推进、方案复核论证、法律顾问制度执行、信息平台填报、财政监督等方面严格贯彻财政部和省厅要求,尤其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出台了《关于严格规范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通知》,有力推动了PPP项目质量和推进效率“双提升”。调研组详细了解“鼓楼区部分主干道环卫保洁PPP项目”进展情况,认为鼓楼区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环卫领域项目,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创新探索,体现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导向。指出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手段、专业化的车辆设施、智能化的管理方式,既改善了服务区域内的环境质量、提高了公司保洁人员工资待遇水平,又使本项目每年政府付费较传统模式下降了10%左右,充分体现了PPP模式提质增效、物有所值的魅力与活力,提出了将垃圾分类纳入到新的环卫保洁PPP 项目中的建议。针对社会资本方玖生环卫关心的在PPP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可能涉及的合同内容变更的问题,调研组指出,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应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合同主张权利和履行义务,保障政府和社会资本方合法权益,推动双方严格履约。

下一步,南京市财政局将继续认真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要求,严格依规履职,推动PPP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对于确实不具备条件或无法继续按照PPP模式推进的项目,按照省厅建议,将尽早做出决断,主动退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