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财政局“五个到位”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5   来源:

减费降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国家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迅速落地,让企业和人民群众享有获得感,县财政局四个到位推进减费降税工作。

 

     一是机构建立到位。县财政局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张艳阳局长任组长,唐传标、张江、汤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江副局长兼任,负责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制度保障到位。出台了财政系统《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通过政策宣传、融资支持、产业扶持、规范服务等机制,增强政策执行力。

 

     三是行动落实到位。与税务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减税降费专题会议,通报工作情况、研究工作措施、会办难点问题。218日下午,在县财政局12楼会议室,召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财政局张艳阳局长、张江副局长、税务局赵家闯局长及财政、税务局职能科室科长和经办人员参加座谈会,就落实减税降费工作措施和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准确摸清情况,提前谋划测算,深入开展宣传,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确保国家和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迅速落地。41日,召开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聘请20家企业为减税降费义务宣传员,拉开减税降费全民宣传序幕。

 

四是督查跟进到位。建立工作报告制度,科室和财政所及时将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意见建议、好的做法等报领导小组汇总,科室每旬报一次、乡镇财政所每月报一次,领导小组在汇总分析的基础上,及时将减税降费相关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和省财政厅汇报。

 

五是政策宣传到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印发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制作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橱窗展板等,并在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映榴花香”)和财政宣传月(主题为“五月榴花香,减税民乐享”)活动中予以重点宣传。

 

收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