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南:护好百姓的“保护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

发布日期: 2019- 06- 15   17: 16     信息来源: 灌南县    字号:[ ]

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资金,是党和政府保民生、惠民利、兜底线的重要政策体现,是医疗机构的生命线、高压线,是老百姓的“保命钱”,更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 

该县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费用不设起付线,封顶线为800元,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参保人员的普通门诊统筹封顶线为900元。门诊慢性病分甲、乙两类,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的患者,在门诊发生慢性病对应用药的合规医疗费用,起付线为500元,封顶线甲类疾病5000元,乙类疾病为3000元。

连续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满12个月的人员,其符合国家和省计划生育政策的合规生育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主要分娩实行限额报销,其中顺产报销1800元,破宫产报销3500元,产前检查定额报销321元。

该县将一直坚持安全高效健康发展城乡居民医保保险基金,以改革保民生。 让更多的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放心看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