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沭阳财政:多举措全力落实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16: 30     信息来源: 宿迁市沭阳县    字号:[ ]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我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沭阳县2019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实施方案》,并召开2019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会议,按“整合优化、注重实效、县乡联动、各司其职、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力落实好我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场)人民政府成立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纪检、信访、农技、财政、统计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参与、配合,共同组织实施工作。

二是规范操作程序。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做好面积核定、登记造册、公示和审核汇总工作,通过广播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处理来电来访,认真做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宣传与答疑工作。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各乡镇严格按照补贴发放规定做好补贴面积及金额登记造册、公开公示、核定和补贴资金计算、发放等工作。补贴资金必须全部通过《江苏农民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操作,由代发银行直接打卡发放到农户“一折通”存折,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或抵顶其他任何款项、扣押农户“一折通”存折。

四是强化督查监督。在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发放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将对各乡镇(街道、场)的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虚报面积冒领补贴资金、挪用或挤占补贴资金、抵扣农民上交费用、超范围发放补贴、不按期保留档案以及伪造、隐匿、销毁档案等违规违法违纪行为的将及时查处通报,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