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沭阳县财政局扎实推进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16: 26     信息来源: 宿迁市沭阳县    字号:[ ]

2019年,为构建统一、科学、规范的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全面、清晰反映政府财务信息和预算执行信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沭阳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研究财政部、省财政厅出台政策和文件,出台了《沭阳县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财政部门、主管部门、预算单位职责分工,拟定了编制的实施步骤和编报流程,并提出了具体的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

二是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梳理和总结以往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审中的要点与问题,查漏补缺。加强基础数据整理,将重要资料汇集归档,同时充分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市编制的成功经验,努力提升编制水平,扎实做好编制准备工作。

三是整体协调推进。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各预算单位,核对相关账务数据。并要求各预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全面清查资产负债,及时清理往来款项,做好固定资产折旧补提和无形资产摊销工作。

四是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召开全县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培训会,对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编制基础、主要内容、编报流程、编制软件使用逐一讲解和说明。建立了部门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群,在日常编制过程中及时收集、解决预算单位的各类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