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镇江财政新闻

句容天王:向管理要效益 以服务促增收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17: 09     信息来源: 句容市    字号:[ ]

天王镇财政所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该镇培植财源,稳定财政收入增长,壮大经济规模提供强大动能。

发展税源经济强服务。引导企业在经营模式、企业文化、管理制度、领导能力等方面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软实力推动内涵发展。重抓重点项目的建设任务,加强指导督查,使重点项目成为财源建设项目。鼓励骨干企业培大育强,通过政策倾斜,扶持在建项目加快实施进度,力争企业早日建成投产达效,成为财政增长的新亮点。

利用涉税信息促规范。积极参与综合治税,从不同角度对税源信息进行科学分析。一方面,重点扶持优势行业、特色企业、重点项目,加快形成特色工业园区,为拓展财源、增加税收奠定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积极发挥涉税信息作用,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对财政收支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按时缴纳各项税费,规范财税征管秩序。

细化工作措施严征管。层层落实财税征管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对全镇应税项目深入排查,加强对企业税源跟踪服务和监控,抓好纳税评估和核查。强化零散税收和小税种征管,确保应征尽征。对新增个体工商户和各种应税项目进行调查征管,确保应征税收颗粒归仓、应收尽收。

大力控减支出保运转。严格执行财政管理制度,坚持科学、合理的资金调度和安排。把好支出关口,支出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有保有压,保证重点,实行财政先审、领导后批制度,优先保证人员经费、正常办公经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城镇化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资金需求。同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验收、审计、竣工决算,减少资金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