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阜宁县财政局 “三步走”全力冲刺收入“双过半”目标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09: 15     信息来源: 阜宁县    字号:[ ]

阜宁县财政系统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全会重点工作,发挥财政职能,全力培植税源、“调结构、保序时”,着力强化收入征管, “三步走”冲刺财政收入“双过半”目标。

一是按月通报全县各镇(区、街道)财政收入完成情况。该县财政局预算科和国库科每月定期在内网上公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促进各镇(区、街道)对标找差。截至5月底,全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年目标41.5%,税收占比80.1%。1-5月份,全县20个镇(区、街道)中有11个镇区超达序时,9个镇区低于序时。总体上,1-5月份收入结构趋于合理,主体税种支撑效果较为明显。

二是全力协助和组织收入。受实体经济不景气、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化工园区整治等因素叠加影响,该县2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从12.6%下降至6%,收入压力持续加大。该县财政局各职能科室(中心)主动对接挂钩镇(区、街道)“双过半”目标完成情况,认真排查税源,加强重点税源管控,做到应收尽收,充分发挥综合治税统筹协调作用,努力挖潜增收。

三是召集会议座谈强抓收入。六月份是全年财政目标任务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近日,该县财政局迅速召开全县财政收入分析座谈会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围绕各镇区(街道、社区)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双过半”预期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加大财政收入组织的主要做法等重点开展讨论。陈士广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各财政所(局)和相关科室要咬紧年初目标不放松,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积极组织收入工作,最大限度地挖掘财源潜力,最大限度地缩小目标缺口,全力冲刺全县“双过半”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