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通财政新闻

南通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政府投资基金监管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14: 04     信息来源: 南通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南通市财政局出台了政府投资基金投后管理系列办法,通过建立常态化信息报告制度、开展已投基金绩效评价和风险排查,加强对政府投资基金合作基金的日常监管。

一是建立基金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基金运作情况。按月度、季度、年度定期收集基金运作情况,包括基金月度工作动态、基金总体情况、投资运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报表,季度财务报表、工作简报,年度运营报告、财务审计报告、资金托管报告。通过建立二级基金信息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基金运作情况,为开展绩效评价、风险防范、投资退出决策等提供信息和依据。

二是开展基金绩效评价,引导基金支持本地产业发展。按照定量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对政府投资基金旗下二级基金政策性、效率性、效益性、合规性等方面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重点评价基金投资的政策目标实现情况;通过评价得分排名、挂钩超额收益让渡比例等方式,推动政府投资基金各合作基金投资本地企业和导入外地优质产业项目。

三是制定风险排查制度,维护基金投资安全。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基金“募、投、管、退”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基金运作过程中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处置基金运营风险,引导和督促陆海基金及其二级基金科学、规范、高效运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