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税降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6-14   来源: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大幅度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我厅高度重视,围绕服务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省市县财政部门均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总负责,统筹协调财政系统贯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制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联合税务、人社等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项降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迅速贯彻落实,释放政策红利。全面贯彻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高限减免六税两费,对重点群体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按顶格标准扣减相关税收;将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降至13%;调整13个设区市城镇土地使用税最低税额标准至国家最低水平,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

三是分析减税影响,加强收支管理。会同税务部门认真测算和深入分析减税降费对我省财政收入的影响,通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统筹盘活存量资金和三本预算、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券等方式,努力弥补减税降费形成的减收,及时做好应急资金调度,确保全省财政平稳运行。

四是开展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综合利用电视、报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读。在厅门户网站开设“减税降费”专栏,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在江苏卫视《黄金时间-改革政策e解读》,采取与观众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对个税改革、专项附加扣除等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召开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营造减税降费良好舆论环境。

五是强化跟踪评估,实施监督检查。建立联系点制度,对减税降费政策开展跟踪评估;由厅领导带队赴苏南、苏中、苏北开展调研,分析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设置减税降费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和反馈。

 

收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