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淮安财政新闻

金湖县财政局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9- 06- 13   10: 54     信息来源: 淮安金湖    字号:[ ]

为进一步夯实“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基础,营造良好的财政文化氛围,金湖县财政局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将廉政文化融入财政学习教育,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完善责任落实机制。该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督促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力的人员,严格责任追究。

二是深化廉政教育机制。年初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县纪委专家授课,并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到淮安市德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通过廉政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提高法纪意识、服务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激浊扬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三是规范财政运行机制。结合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等工作,着力规范财政运行,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积极开展《预算法》、《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规范预算行为,真正做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结果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有序推进政府采购规划化,建立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检查,严肃财经纪律,保证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和财政资金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