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溧阳市如意小食堂——老年人的福音

发布日期: 2019- 06- 13   16: 13     信息来源: 溧阳市    字号:[ ]

近年来,随着我市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人生活服务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于一些独居和高龄老人来说,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市财政局和民政局相关科室的前期精准调研,我市有这种需求的老年人正逐年大副增加,建设一批质量硬、服务好、坏境美的助餐便民小食堂已成为迫切需要。为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2017年把建设高标准的如意小食堂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此后我市的如意小食堂建设步入了快车道,截至2019年6月,全市已建好并正式运行的如意小食堂共15家,每天用餐人数都保持在700人左右,今后根据需求人数的增长,还将逐年有计划的建设下去,并向乡镇和广大农村地区发展延伸。为此我市财政每年都会根据下年度建设计划安排经费数百万元用于对如意小食堂建设和运行方面的补助(2019年预算安排562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