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做好行政事业单位长期已使用在建工程转固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19-06-11   15:48     字号:[ ]

一、在建基本建设项目办理转固手续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基本建设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工程价款结算、资产交付使用是办理转固手续的前提条件。

二、基本建设项目是否必须批复竣工财务决算后才能转固?

基本建设项目并非竣工财务决算批复后才能转为固定资产,已交付使用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估计价值入账,待办理竣工决算后再按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

三、基本建设项目什么时候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编制?

《江苏省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办法》规定,项目建设单位应在项目可投入使用或者试运行合格后,3个月内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编制,特殊情况确需延长的,需报决算审批部门批准,但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四、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批复程序是什么?

《江苏省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办法》规定,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实行先审核、后批复的办法。项目建设单位将编制完成的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告,报项目主管部门审查后,由项目主管部门报送财政部门审核批复。审查审核可以委托财政评审机构或者有专业能力的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对符合条件的,财政部门应当在6个月内予以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