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工作动态

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积极助力国企混改

发布日期: 2019-05-07   09:40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精神,助推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举措,助力我省国企混改。

  一是对接相关部门,吃透政策要求。多次赴省国资委进行专题业务交流,了解我省国企混改试点目标和推进时间表,把握我省国企混改的相关政策及要求,听取省国资委对国企混改交易环节的具体建议和意见,并对国企混改试点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产权市场更好地服务国企混改理清了思路和方法。

  二是走访混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先后走访了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属国企,摸清试点企业混改进展情况,向企业宣传混改的流程和要求,以及省产权交易所在国企混改中方案设计、投资人推介、价格发现、程序规范等方面的作用,并将产权交易工作重点前移,主动帮助企业开展前期接洽,通过预告的形式,摸清市场形势,加强市场研判,为后期更好地制订和实施改制方案、寻求更为优质的合作伙伴奠定基础。

  三是打造混改流程,确保改制规范。梳理国企混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改制情形,如混改同步引入员工持股、不同类型投资者同股同价、原股东与投资者同步增资,以及不同募资方案的遴选方式等,制订不同的交易流程和处置预案,确保改制过程规范有序。

  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国企混改项目陆续落地。我省首批混改试点之一的江苏天泓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已于3月在省产权交易所网站发布增资预告,江苏徐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混改预告也将于近期对外发布。